珍珠魚 珍珠魚皮 珍珠魚皮夾 珍珠魚皮  

比起之前介紹的各種皮料,這種皮料就更特殊了

少見是一其一,再者宰殺之後,可用面積也相當小,所以造價就相當昂貴!

 

 

讓我們先簡單認識一下珍珠魚

珍珠魚  

珍珠魚,學名魟魚,又名魔鬼魚。在古生代的第一世紀出現魟魚,全世界都有其蹤跡。飼養時可餵食紅蟲或蚯蚓,水質需注意。亞馬遜河魟魚與東南亞的半淡鹹水魟魚都是卵胎生,,一胎約產十幾條。雄魚在成熟期,腹脂鰭的一部份變化成一對生殖交尾器,可在尾部二邊發現伸出的交尾器。當雄魚一邊觸碰雌魚一邊將雌魚覆蓋,這就是求愛而後交尾的模式。在以往,珍珠魚的名稱是以其形狀而取名的,其背部從頭至尾長滿如細石般的珠砂,堅硬如石。珠砂經磨光後呈白色 ,有如一串珍珠般煽然閃爍。

 魟魚是以形如翅膀形狀的胸鰭以波浪狀的擺動方式來游動,就如同在水中飛翔一樣,非常美麗。魟魚為了避免在多沙的海床下吸入過多的沙粒,在身體的上方,靠近眼睛的部分有一個具有如單向閥功能的孔口,魟魚可從這個孔口吸入海水,再從身體下方的鰓孔排出,可以過濾海水。魟魚特有的單向閥孔口使他們能夠在沙床下生活,並以貝類、甲殼類及小魚生物為食。魟魚與鯊魚的血緣關係相近,都具有軟骨骨架的身體,鰓為細長條切口狀。

目前,珍珠魚除製成大家喜愛的各種珍珠魚皮包外,還廣泛應用在高檔精巧傢俱及保險箱等類用品裝飾。珍珠魚皮革製品,除其特有的堅固、耐磨、耐水、耐火、可防銳物破壞的特性外,更使每一件製品都有如鑲滿珍珠,光澤耀眼,身價不凡,是當今世界上風行暢銷,最具特色的皮件飾品。到泰國旅遊時千萬別忘了買喔~~!!

 

除此之外,泰國的珍珠魚也不是想捕就捕的喔,泰國都會發一種許可的證書,有那個證書才可以捕珍珠魚。

珍珠魚證書

 

珍珠魚皮最美麗的地方就是那個白色的假眼,假眼的目的是生物為了要防禦敵人時的一個裝飾,像是有的蛾類停的時候,翅膀上的圖案就是一雙大眼睛,為的就是嚇唬天上的天敵,珍珠魚也是如此,因為珍珠於多半是貼著地面游,所以天敵都在上面,於是就必須有個假眼威嚇天敵,這也是生物演化一個相當有趣的點。

除此之外,珍珠魚皮因為佈滿了硬硬的顆粒,經過處理之後光滑無比,不管是摸起來還是看起來都相當讚!!

珍珠魚皮

珍珠魚皮 

不過也不是每一片珍珠魚皮都可以這麼完美的有一雙眼睛

如果拿到比較劣質的珍珠魚皮就會經過染色,製成皮帶等較不需要整面皮料的物品

珍珠魚皮

珍珠魚皮帶

 

那麼就讓我們多看一些珍珠魚皮的產品吧

珍珠魚皮包 珍珠魚皮鞋 珍珠魚皮夾 珍珠魚皮包 珍珠魚皮夾 珍珠魚皮    

 

 

 

↓查看更多Prémi Homme嚴選皮料↓
https://premihomme.com.tw/leather-natural.php

 


 

來逛逛官網👉Prémi Homme手工純訂製皮鞋

文字始終是文字,描述得再精妙也只是意象的產物。

 

有任何疑惑也歡迎提問唷 😉

想了解更多,就直接預約來店~
快來定制一雙屬於您那獨一無二的手工固特異皮鞋 :)

 

因為我們是真正的純訂製鞋,所以可以客製化的細節非常多~
若有想要的皮鞋款式或圖片,都歡迎直接拿來與我們師傅討論~
誠摯邀請您可以先親自預約來店、欣賞實品後,喜歡再訂製唷

 

點擊此連結:https://lin.ee/vpyVMIy
就可以免費透過LINE通話與我們力群男士西服聯繫

 

或直接來電:
02-2273-1500  /  0800-666-518

arrow
arrow

    PH手工純訂製皮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